完整文章請前往 【陳凱歌梅蘭芳:人要往好裡活;不要怕!~好看啦!但還是會想張國榮在一定更讚!連結】


15年前的霸王別姬我非常喜歡看了幾次;幾年前陳凱歌的無極是失望的~一聽到梅蘭芳開拍就已經感慨,要是哥哥張國榮還在多好,聽到黎明接演梅蘭芳佩服他的勇氣,但如之前有寫到今年2007年初張學友學友光年安可演唱會、10月劉德華、11月郭富城舞林正傳相繼來台小巨蛋演唱會;讓我感覺想念90年代四大天王的全盛時光,當然也遺憾黎明在今年台灣的演唱會缺席。

所以當梅蘭芳在年底上映我沒有猶豫上電影院去拉~。

霸王別姬、梅蘭芳都是梨園戲為主軸的陳凱歌電影大家一定比較。黎明的扮相有沒有哥哥國榮美,海報出來黎明的側面扮相也是美但不太認得出是他,電影也一直期待這個鏡頭,但我好像沒有在電影裡看到。等著霸王別姬的扮相好像有;少年梅蘭芳唱完「黛玉葬花」,去找爺爺十三燕,披著件黑色斗篷,這應該是程蝶衣的扮相,但是是少年梅蘭芳余少群演的不是黎明;陳凱歌不強調梅蘭芳的美;著重在他的沈穩跟大氣跟書生味。我認為導演有刻意強調梅的男性魅力是跟哥哥在霸王別姬裡的女性美很不同的。(台下梅總著西裝)難得又一部有後勁的電影,電影後找了很多梅蘭芳的資料黑白片,發現黎明其實真的演得好他把梅先生本人的氣質、動作演得很到位。有看到梅先生的兒子說:我父親就是這樣的!可以50年不用再拍了。50年不再授權。但我迷上了梅蘭芳了希望多一點電影的說.....。

font COLOR=black>故事有好幾段都讓我蠻感動。王學圻演的梅蘭芳爺爺十三燕的戲非常搶(雖然海報預告都沒有他的出現);他是伶界大王,天下無敵,他一生為戲,熱毛巾敷臉訓斥人時的霸氣,絲絲入扣。 跟梅蘭芳的最後一場比賽所有人都阻止他不要比了,管他丟了面子還是丟了命,即使被砸了場子,空無一人,他依舊唱完最後一齣(這段是我第一次感動)。輸不丟人,怕才丟人。他對梅蘭芳說:以後正大光明把我們伶人的地位抬一抬。說王學圻沒有京劇底子從頭學起但我覺得在梅蘭芳裡他是很亮的。
黎明, 章子怡 - 你懂我的愛(電影 "梅蘭芳")(原裝MV)高畫質立體聲版(轉自youtube)

文為截錄,完整文章請前往【陳凱歌梅蘭芳:人要往好裡活;不要怕!~好看啦!但還是會想張國榮在一定更讚!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rissu 的頭像
    dorissu

    酥魚的雜記音樂盒

    doris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