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請上奇摩部落 寂滅為樂 聖嚴法師 『無事忙中老,空裡有哭笑;本來沒有我,生死皆可拋。』



2009.02.03聖嚴法師圓寂,我有難過,酥魚雖然是皈依日常師父,卻對法鼓山聖嚴師父也蠻相應,(還沒接觸廣論前對日常、聖嚴二位法師還有點不能馬上分辨清楚)


因為老闆許姊是法鼓山大安區的會長,所以有幸執行法鼓大學簡介DM設計、連續二年執行設計法鼓山母親節在國父紀念館的感恩祈福會製作物,去年更在活動現場第一次見到師父本人。


2007年第一次的感恩祈福會酥魚跟怡文一起合作了好一陣子;母親節當天帶著母親前往會場,母親很開心。隔年4月就在問我還有沒有辦?2008年的製作物酥魚執行的較不多但一樣帶著母親前往活動現場,下午1點多才一到現場,卓姊便告知聖嚴法師已經到了!!


我遠遠透過鏡頭看著師父,我這攝影專員竟然有點小抖....透過鏡頭我真的有些如林青霞所寫的文(好美好美…那袈裟飛起 像浪花的感覺);但我是好莊嚴、好優雅、好學者、好......有點想流淚的感動....


師父一上舞台開示,就見我母親開始在用眼睛模擬等下要供養師父的路線,果真師父一下台,我母親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靈活的身手就從舞台左方鑽到舞台右方去了;母親說她第一個跪下去給師父供養金;我後悔沒跟緊母親沒拍到照片。


豬年開春酥魚全家第一次上了法鼓山,雖然沒有看到法華鐘卻參觀了法鼓山展,展覽裡認識了師父非常不凡的一生;聖嚴法師出身大陸從軍隨政府來台二度出家是台灣第一位出家博士....。

大家豬年和敬平安!!大年初一法鼓山 寫於February 18, 2007 】



法鼓山嚴法師好願在人間(二)




聖嚴藝人弟子 響應宣揚心六倫 TTV 20090204林青霞.李連杰.張小燕(轉自youtube)



聖嚴法相開放瞻仰政商名流紛赴悼念(轉自youtube)




聖嚴圓寂 李連杰談精神導師(轉自youtube)



見聖嚴最後一面 李連杰赴法鼓山弔唁




===================================================

酥魚寫的舊Blog文

大家豬年和敬平安!!大年初一法鼓山 寫於February 18, 2007 】
酥魚記憶音樂盒 & 映像收集館>菩提道相簿連結

酥魚記憶音樂盒 & 映像收集館>菩提道相簿 】

其他相關連結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法鼓山聖嚴法師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聖嚴法師辭世:禪修入世穩人心、學問僧弘揚佛法】
聖嚴師父去年接受鳳凰衛視的專訪】
李連杰參加聖嚴入斂 以弟子身分感謝信眾中央社】
「一夜沒睡」 李連杰念聖嚴師徒情TVBS】
謹遵「放下」 李連杰笑談聖嚴民視】

﹦﹦﹦﹦﹦﹦﹦﹦﹦﹦﹦﹦﹦﹦﹦﹦﹦﹦﹦﹦﹦﹦﹦﹦﹦﹦﹦﹦﹦﹦

台灣演義- 聖嚴法師 1/5 從軍裝到袈裟的聖嚴法師(轉自youtube)







全文請上奇摩部落 寂滅為樂 聖嚴法師 『無事忙中老,空裡有哭笑;本來沒有我,生死皆可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rissu 的頭像
    dorissu

    酥魚的雜記音樂盒

    doris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